CSDN TUP 第二期:“Web 2.0技术沙龙  社交网、微博架构与实时搜索”

时间:2010年7月24日   
地点:北京丽亭华苑酒店

立刻申请免费名额:http://tup.csdn.net/

 

 

主讲议题一:实时搜索架构分析

议题介绍:实时搜索和传统搜索的差异,基本架构介绍,关键点和难点分析,相关工具简介,商业价值分析

讲师:王鹏云        

曾任百度高级工程师、魔时网CTO、139移动互联研发部总监&架构师。设计和开发过多个百度社区产品(贴吧、空间等)、垂直搜索产品(图片搜索等)、广告系统(百度推广),设计了139说客的核心系统总体架构。关注一切互联网相关技术,专注于服务端架构和优化。近期致力于构建优秀的无线广告平台。

主讲议题二:Feed系统架构分析

议题介绍:Feed系统的基本架构,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挑战。

讲师:张铁安        

人人网技术经理,人人Feed系统及人人桌面IM项目服务端技术负责人。

主讲议题三:微博cache设计

议题介绍: 常见的Web 2.0产品特别是微博,越来越依赖cache的作用,为了满足数据聚合的要求,所有的微博内容用户资料及关系都需要从cache直接加载,因而有“RAM is the new disk”的说法。但是cache中心化提出了很多新的挑战,如cache的单点故障问题,cache的不可靠特性,LRU等特性都是和使用cache来做存储是矛盾的,本主题提出这些问题及挑战及一些初步设想供同行探讨。

讲师: 杨卫华         新浪微博技术经理,目前工作以新浪微博平台架构为主,曾负责新浪通讯平台端架构。对互联网后端技术,分布式,网络编程,XMPP即时通讯等领域感兴趣。个人blog 为: http://timyang.net
会议日程:

 

13:00-13:30 

来宾签到

13:30-13:40  CSDN主持人致辞
13:40-14:30 

王鹏云:实时搜索架构分析

14:30-15:20 

人人网技术经理张铁安:Feed系统架构分析

15:20-15:30 休息
15:30-16:20 

新浪微博技术经理杨卫华:微博cache设计

16:20-16:50 自由讨论及问答
17:00 活动结束

更多第二期的活动资讯,请点击查看http://tup.csdn.net/

 

Logo

开源、云原生的融合云平台

更多推荐